组图:五代“玉女掌门人”琼瑶美女进化史

分类:转载 | 标签: 明星  
2007-03-28 11:52 阅读(?)评论(0)

  琼瑶,以女人和情爱为主要原料的造梦高手,数十年如一日赚取着多愁善感的眼泪,也“培育”出一代又一代所向披靡的“琼瑶式”玉女。

第一代玉女掌门人:林青霞
第一代玉女掌门人:林青霞 (图1)

  出场秀:《窗外》、《燃烧吧!火鸟》 美丽类型:当年《窗外》一片中林青霞饰江雁蓉甫露娇容,一见之下,便被惊为天人,直到如今徐娘半老的青霞姐姐仍是许多男性心目中永远的梦中情人。飘逸的长发,迷蒙的大眼、略带忧郁恍若出尘的表情,这一切几乎可以说是奠定了不食人间烟火的飘逸典型。

  惊艳度:那时无论台湾还是内地,放眼望去满是白衣飘飘的长裙长发女孩。整个世界感觉温柔干净了不少。而谁不认识一个叫林青霞的“护士”,那一定被认为是怪物。同时内地还第一次知道有个女人叫“琼瑶”。

                                                  

               第二代掌门人:吕秀菱


第二代掌门人:吕秀菱 (图2)

  出场秀:《聚散两依依》、《梦的衣裳》

  美丽类型:一派我见犹怜的可人儿形象。敏感、细腻,又有适度的柔软与坚强。

  惊艳度:适时填补了林青霞淡去的空白。结果在80年代,很难找到一家没有贴挂吕秀菱玉照的理发店或饭馆

第三代掌门人:刘雪华

第三代掌门人:刘雪华 (图3)

  出场秀:《庭院深深》、《雪珂》

  美丽类型:苦命的大家闺秀,隐忍、娴雅,琴、棋、书、画无所不通,但那双美丽的眼睛永远泪水盈盈,那张沉静如秋水的脸庞永远写满清愁。

  惊艳度:琼瑶戏爱哭,但没有谁比刘雪华更会哭,哭得那么楚楚动人,我见犹怜。至此,一代一代琼瑶家族的演员更拼命哭得稀里哗啦,泪水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而苦旦也开始大行其道。

第四代掌门人:陈德蓉
第四代掌门人:陈德蓉 (图4)

  出场秀:《梅花烙》、《一帘幽梦》美丽类型:一张瘦脸上似乎只剩下一对星眸和一个尖得不能再尖的下巴,所有的五官精致到小一号。小兔子一样地被一群大灰狼欺负的可怜巴巴相。不停地受伤,水晶玻璃人般的脆弱。

  惊艳度:据说一些“沙文主义”大男人爱她简直爱到骨头里。不少女生则拼命节食妄想饿出一个尖下巴,还动不动就要“昏倒”。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