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诗]2008年的盛夏,我们毕业了

标签: 毕业  
2008-07-16 20:17 阅读(?)评论(0)

2008年的盛夏,我们毕业了

在这个垂柳依依的夏天,在这个溢满伤感的校园,在这个栀子花开的季节,在这个注定离别的时刻,我们,就要毕业了......

今晚,站在这熟悉的舞台上,年轻的心比任何时候都满怀眷恋;

今晚,站在这熟悉的舞台上,离别的痛楚在心底渐次浓重;

这是我最后一次站在农大的舞台上朗诵诗歌,最后一次参加学校的文艺活动了;

明天,我会像四年里的每一天一样,沿着熟悉的路线走出学校的大门,可是当我的脚步跨出门槛的一刹那,我将不再是这里的一员。

所以,现在,我要很郑重地对这个留下我四年青春的地方说一声——再见!

再见,我亲爱的老师

再见,我亲爱的同学

再见,我亲爱的舍友,

再见,我永远的农大!

大学四年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见证着我们的友情和爱情!

大学四年,我们的身影定格在了校园的每一个瞬间,那是上课时的聚精会神,那是学习时的争分夺秒,那是做实验室时的严谨细致;

那是对科技文献的耐心检索,那是篮球场上的顽强拼搏,那是各种晚会上的轻舞飞扬;

大学四年中,我们的身影定格在了母校大发展的每一步中,我们见证了1415号学生宿舍楼的从无到有,见证了食堂与图书馆的旧貌换新颜;

见证了南大门的落成,见证了门前的滨河路贯通整个城市,让我们的母校敞开胸怀,融入这个城市现代化的速度!

见证了现代化的各类实训中心的建成,见证了素质拓展基地及美丽的高尔夫球场的落成.

见证了08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见证了农大人所付出的汗水和辛劳,更见证了全体师生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所创造的骄人业绩!

是的,我知道,与前辈校友们相比,我更加幸运,因为母校快速的发展给了我更好的成长条件和更多的激情!

我知道,我的青春,我的大学,有无数个说不完的故事;我的校园,我的母校,有无数个舍不得离开的理由!

可是现在我们

我们就要毕业了。

蓦然回望那一段长长的路,多么希望自己在这里的每一天都能够重新开始!

怎能忘——大一懵懂的青年,在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的引导下查阅资料,请教老师,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明晰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在不懈的努力中为理想奠基!

怎能忘——羞涩的你,站在校园十大歌手大赛的舞台上,歌声悠扬而婉转,全班同学的声声加油和喝彩,成为你建立自信的基石!

怎能忘——亲爱的兄弟,在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经费的支持和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的水窖利用和自动调节设施的优化设计,荣获“挑战杯”竞赛一等奖!

怎能忘——团队素质拓展训练中,高空断桥上一声声的鼓励,信任背摔中有力的臂膀,跨越雷区时,同伴那承受50人踩过,仍然顽强坚持的双脚!

是啊,怎能忘

我们可爱的农大!

当悠扬的歌声在校园静谧的夜空响起,当离别的愁绪袭上我们的心头!

当同窗好友在散伙饭上抱头痛哭,当送别的晚会在这里开始,我们不得不向这里的一切说再见了!

四年的携手并肩,四年的同窗相伴,直到今天我们才找到了惜别挥泪的理由。

本以为大学周而复始的学习和生活早已钝化了自己的多愁善感,然而当那个一直以为遥不可及的毕业日期横在眼前时,自以为永远坚强的我早已泪流满面。

看着校园里跳蚤市场上同伴们在低价出售自己的物品,看着新新旧旧的行李塞满了背包,仿佛又看到了我们在这里的青春年华!

看着从大一到大四逐渐成熟的身影收进相册,此时收进行囊的不仅仅是旧日时光,更有我们点缀生命航线的最灿烂的韶光年华。

我们的成长在这里,我们的郁闷在这里,

我们的欢笑在这里,我们的泪水在这里,

我们的友情在这里,我们的爱情也在这里……

你记得吗,你忘了吗,

你感激吗,你怀念吗,

你要走了吗,你会流泪吗……

忘不了——

我们永远的农大!

我们曾经一次次跌倒,也曾经一次次坚强地站起;

我们中间,有人会留在学校里继续深造;

我们中间,更多的人将走向工作岗位,迎接新的挑战;

08届毕业生同学们,当我们即将踏上新的旅程,请记住200862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

就在这一天,你,我,他,三千多农大人将要张帆远航

我们的肩上,将要担负起为母校赢得荣誉的使命,我们将尽自己所能,向世人证明我们母校的博大与雄浑。

我们是信心十足自强不息的04级土管班

我们是积极进取思想活跃的04级基地班

我们是激情澎湃充满活力的04级草业班

我们是团结向上顽强拼搏的04级全体毕业生!

宿舍里橘红色的木桌,白色的铁架床承载了我们渐行渐远的青春.

盛开着紫丁香的文科楼,花园里的躺椅上记录了我们自由而骄傲的时光!

不论我们身在何方,这里永远是我们魂牵梦绕的

我们亲爱的农大!

让我们永远记住农大校园的每一片土地,以及这片土地上发生的每一个故事;

让我们再一次把收获与感激献给老师——

老师,您辛苦了!

让我们再一次把拥抱与微笑送给同学——

朋友,您多保重!

也让我们最后说一声:

谢谢您,我亲爱的农大,我永远的母校!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