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 不 到 坚 强 的 理 由

分类:心情日记 | 标签:   潘洗尘  
2007-04-06 19:13 阅读(?)评论(0)

找 不 到 坚 强 的 理 由 ( 三首 )

 

夜深时  点一支烟

总是在夜深的时候
点上一支烟
然后借那一点点的光亮
去找你

于是 一千多个日日夜夜
我孤单而疲倦的背影
反反复复穿越城市的雪落雪化
和阳光的疼痛
抵达黑夜 并与黑夜相望相守

这已成为一种习惯总是在夜深的时候
点上一支烟
然后在书页上
一遍遍地写你的名字
然后 再点上一支
想一想你曾说过的每一句话
然后 再点一支的时侯
烟灰已落满书页和你的照片
这时我看见自己
早已泪流满面

于是 我把相识的日子写在照片的背面
然后 点上最后一支烟
20020113 我正着数倒着数
数到 1024 次天就亮了

抽丝的心  总是深深的抽痛

四年了 你一定会不止一次
飞过这座城市的上空吧
我想 当你每次飞过我的天空
你的心
还会有一丝丝的颤动吗

而我 整整的四年
就象一只疲惫的春蚕
哪怕是来自地中海上空的一声雷鸣
都会让我抽丝的心
一阵阵深深地抽痛

我想 天上的云一定会告诉你吧
我想 地上的风一定会告诉你吧
我用去了整整四年的时间
想着你忘着你
我用去了整整四年的时间
试着去爱上另外的一个
然而 却总是爱一次
逃一次

我绝不会再让你流一滴泪

也许 对于你
我的现在仅仅只是一个背影
或者 我早已成为你生命中
一段平淡的用不着回忆的经历
顶多 我也仅仅只是一个
你爱过的名字

即便如此 现在
我还是只想告诉你
如果有一天 当你感到孤单
或者……总之有任何阻隔
你都千万不要害怕
在这世上 有一个人
会默默地一直为你时刻准备着
哪怕贫病交加哪怕生死以许
在这世上 有一个人
会在一个叫永远的地方
一直等着

如果 如果我们
真的还能够相遇在今生或来世
我想
我绝不会再让你流一滴泪



 

 

 

 

 

 

 


 

 

 

潘洗尘  自画像
  1963年出生于黑龙江省肇源县兴安乡东风村。1986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为天问文化传播机构董事长。
  从1983年发表曾被《读者文摘》、《中学生早读课本》等数百家报刊、书籍收录转载的处女作《六月我们看海去》至今,20余年间共创作并发表了诗歌近80首。诗作《饮九月初九的酒》2000年入选全日制全国普通高级中学《语文读本》(人民教育出版社),《六月我们看海去》2004年入选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语文》(江苏教育出版社)。

  最后修改于 2007-04-06 19:3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